來日本快五年了,從來就沒有自己買過「生鮭魚」(刺身用鮭魚/生食用鮭魚),因為也不知道除了配芥末還能怎麼吃。前陣子在豐島區的圖書館借了一本食譜書,裡面的食譜都非常簡單、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。其中就有一道是生鮭魚丼,本來就很愛吃鮭魚的我,當然要來親自做做看!

食材

生鮭魚適量、大葉(紫蘇葉)5片、雞蛋1顆、壽司飯1碗(沒有壽司飯可以用一般白米飯也行)
調味料:日式醬油(めんつゆ)適量、麻油1小匙

步驟

  1. 生鮭魚切厚0.5~0.8公分(依個人喜好)
  2. 將切好的生鮭魚放置小碗中,上面鋪上大葉
  3. 加入日式醬油、麻油,並加入煮熟的水調整濃淡→看每個人家裡的日式醬油濃度,讓醬汁能夠覆蓋鮭魚
  4. 鋪上保鮮膜,盡量隔絕空氣,冰進冰箱15~20分鐘
  5. 把鮭魚、大葉鋪在飯上,最後加上一顆新鮮的生蛋黃即完成!

食後感想

油脂豐厚的生鮭魚,和清爽的大葉非常搭~生蛋黃蛋汁和米飯混和在一起吃更是美味^^麻油的味道讓整體有了層次感。

這道食譜的步驟真的很簡單,而且所需要的食材也不多,就可以享受像在日式料理店一樣的美味~非常推薦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