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吃早餐大多在家裡吃,所以自然也沒有所謂的「早餐店」(幾乎)。來到日本後,我習慣早上吃麵包加一杯黑咖啡。超市販售的現成麵包雖然方便也不難吃,但總是會吃膩。這時候我會買吐司或圓麵包、漢堡包來吃。

那說到吐司,除了抹奶油、市售的吐司醬,還有哪些變化呢?貪睡的我,為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做早餐,想出了很多超快速的早餐製作方式,包含今天靈機一動的新料理(笑),只要五分鐘不到,而且意外地還蠻好吃。

我的早餐食譜哲學就是:快速、簡單、隨意

如果在疫情期間,大家想要自己在家裡準備早餐,可以參考看看!

食譜名稱

蟹味美乃滋吐司

準備材料

  • 美乃滋(不是台式美乃滋喔) 適量
  • 蟹味棒 適量
  • 黑胡椒 適量
  • 鹽巴(可省略)

步驟

  1. 在土司上,把蟹味棒用叉子撕成細絲後,加入美乃滋和黑胡椒粉,拌勻
  2. 放入小烤箱烤3~5分鐘即可

食後感想

當初在做這款早餐時,一旁準備要去上班的室友就一直說一定很美味,果不其然(笑)

日本的美乃滋真的是個萬能調味料,跟吐司麵包類簡直是絕配。加熱後出油的口感和飄出的蛋黃香氣,就是罪惡好吃。微甜的美乃滋和鮮甜的蟹味棒,整體口味會比較偏甜一點,喜歡鹹味的人可以自己加鹽調和一下。

另外,我選的麵包是全粒粉五穀麵包,有脆脆硬硬的穀類口感,很推薦大家試試看,口感會更有層次。

 

如果你也照著我的「隨意食譜」做看看了,希望能告訴我你的心得喔!透過粉絲團或IG都行^^非常期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