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韓國最期待的美食之一,就是韓式炸雞了!

從12年前第一次到韓國,就對裹滿醬汁的韓式炸雞驚艷不已,是當時在韓國交換學生的姐姐推薦的,對於初嘗韓式炸雞的我來說,一大盤邪惡的炸雞配上可樂,真是人生最療癒最罪惡的搭配了。

之後每一次我去韓國,除了吃吃看知名的那幾家連鎖店,到釜山或慶洲時,也會嘗試只有地方才有的連鎖炸雞店,簡直要變炸雞控了。

大型連鎖店的炸雞常常會推出奇特口味,試圖吸引消費者嘗鮮,而且韓國很敢花錢請明星代言廣告,拍攝的Food demo很令人口水直流,這也是我之前在擔任某牌炸雞廣告行銷業務時,一定會蒐集的資料。

在地人姐姐推薦的韓式炸雞店

不小心說遠了(笑),今年春天去韓國時,姊姊提議買炸雞去漢江旁邊野餐,所以我就帶著下午好不容易排隊才得手的倫敦貝果,一起去附近的KKANBU炸雞店點餐。本來是想直接外帶去漢江,不過看著隔壁桌的上班族男女們吃著熱騰騰的炸雞,就忍不住改成內用了。

MENU是姊姊幫忙翻譯的,每次她翻得很辛苦,我聽了後面就忘了前面,真是對她不好意思。最後挑選了她推薦的口味─Kkanbu Chicken「醬油蒜香無骨炸雞」(文案:搭配彈性十足的年糕)。因為我手中還有三顆大貝果,姊姊剛剛和媽媽去隔壁買了紫菜飯捲(到底是多怕吃不飽的一家人笑),所以就很節制地只點了一盤炸雞,其他SIDE MENU都沒點。店員應該很困惑,這三個人怎麼才吃一盤咧?

 

推薦口味:醬油蒜香無骨炸雞

不久就上菜囉!

香噴噴熱騰騰的韓式炸雞,超大一盤~勾人的蒜香撲鼻而來,醬香味中帶有一點微辣,咬下第一口就忍不住接著下一口,因為實在太開胃了!年糕也很有Q勁,真的像文案那樣彈牙,年糕沒有特別的味道,卻中和了口味較重的炸雞,兩者搭配很對味。

很滿意從眾多口味中挑了這款,而且份量很大,我們三個人吃到五分飽還剩下一些。為了傍晚野餐還有東西可以配,我們決定把剩下的打包去漢江繼續享用。

像當地人一樣野餐

KKANBU炸雞店走了大概半小時,終於抵達漢江,漢江河堤有很多韓國人在騎腳踏車,而且不少是專業的公路車騎士(聽說可以一路騎到南怡島)。天氣涼爽,能這樣運動似乎也不錯。我們在野餐區找了一塊空地,鋪好野餐墊,把飲料、啤酒、炸雞、紫菜飯捲、貝果擺好,舒舒服服地坐下來看夕陽。

傍晚的五月首爾,還有點冷,穿薄外套好樣還不太夠。我們坐看著漸漸西下的落日,一邊吃著炸雞喝著啤酒,好希望這種悠閒可以一直無止盡地延續下去…好像好久沒有這樣什麼都不做,在大自然下發呆,吹著徐徐春風。

 

我們拍了不少自拍合照,偶爾懶散散地也很棒。這一天我們沒有排什麼行程,就這樣跟當地的韓國人一樣,悠悠地感受漢江河堤的一動一靜。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想再去一次,也許是秋天吧。

延伸閱讀

韓國美食│扎實口感的排隊貝果 London Bagel Museum 倫敦貝果博物館

插畫│日本九州旅遊手繪食記(上)

插畫│日本九州旅遊手繪食記(下)

同場加映!我的著作《手繪旅日拾光》

好想去日本!不管是旅遊還是打工、找工作,這裡分享了我的旅日生活點點滴滴~

 

 

 

 

 

博客來購書連結